增进共识 汇聚力量 持续提升中心城市极核主干能级

2022-07-2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增进共识 汇聚力量 持续提升中心城市极核主干能级

成都市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施小琳包惠张剡出席

7月27日,成都市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就持续提升中心城市极核主干能级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

会上,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史红平、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甘华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梁伟、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成都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无党派人士代表逯建先后发言,围绕加快完善应急供水保障管理体系、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搭建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平台、创新公园城市文旅消费场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水平、抢抓“东数西算”战略契机做强算力产业、数字技术赋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发展量子产业、推进“四铁”深度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施小琳说,大家站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的高度,紧扣城市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提建议、谋对策、出实招,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和实操性,彰显了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有关部门要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切实把大家的调研成果和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务实举措。

施小琳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今年以来,我们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召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谋划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经济运行和社会民生发展“稳中有进”。来之不易的成绩,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付出和倾力支持。

施小琳指出,全面提升极核主干能级,是成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政治责任、引领全省区域协同共兴的使命担当、探索现代化城市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内在要求。面向未来,成都将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聚焦提升城市整体功能持续深化“三个做优做强”,聚焦提升现代产业功能大力推动产业建圈强链,聚焦提升科技创新功能打造服务战略大后方建设的创新策源地,聚焦提升门户枢纽功能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聚焦提升文化引领功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聚焦提升超大城市现代治理加快建设“智慧蓉城”,聚焦提升品质生活服务功能持续提质幸福成都,全面提升极核主干能级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治蜀兴川大局。

施小琳指出,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继续彰显服务发展优势作用,把全市发展所需与自身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城市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建真言、献良策,当好“智囊团”、做好“资源库”、架好“连心桥”。要夯实履职尽责工作基础,不断锤炼优良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发展合作共事、民主团结的良好局面。中共成都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一如既往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为大家资政建言、发挥作用创造更优条件、搭建更多舞台、营造更好的民主和谐协商氛围。

市领导刘玉泉、杜海波、鲜荣生出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