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奋战三季度 全力冲刺下半年

2022-07-28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在全市上下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的关键节点,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开展“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项目集群攻坚大会战,对动员全市上下以省会城市的担当,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交出合格答卷,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拿出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特别是本土两轮疫情和全国疫情影响,成都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两稳一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直部门的倾力支持,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部分指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一些问题逐步显现。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国家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新一轮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经济复苏迎来重要窗口期、机遇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切实担当尽责,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确保“一季好于一季、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切实担当尽责,就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治蜀兴川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成都发展标注了历史方位、指明了方向路径、擘画了清晰蓝图。省委工作会议明确将支持成都做大做强、继续在全省发展中发挥极核主干作用,清晰指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发展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勇气,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治蜀兴川大局中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切实担当尽责,就要立足当前稳增长。今年下半年,目标达成的机遇空间很大,但困难挑战也不少。我们要找准稳的基础、进的动能、拼的重点,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增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直面困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闯劲、行胜于言的担当,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扩需求优供给、强产业提质效、办实事惠民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奋战三季度、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实现高于全省的经济增长目标。

切实担当尽责,就要着眼长远提能级。未来五年是成都接续奋斗提能级、坚定不移促转型、锐意进取开新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科学精神和务实态度加强对城市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要统筹兼顾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强主干和区域协同、功能完善和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展硬实力和环境软实力、发展和安全等事关长远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围绕重点片区发力、聚焦项目集群攻坚、创新机制高效推进,以项目集群建设成效推动“三个做优做强”加快突破、成势见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下半年任务已经明确,根本在抓落实。当前,发展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但干工作就是同困难作斗争,形势越严峻复杂越要求担当作为、拼搏实干,任务越艰巨繁重越考验责任意识、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拼能闯善为,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不遗余力稳经济、提能级、惠民生,坚持实事求是、干字当头、终端问效,提高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用极核主干能级提升的实绩诠释忠诚担当,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