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成都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7-28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成都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凤朝出席 谢瑞武主持

今年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将在成都举办。昨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成都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办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执委会主任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执委会常务副主任谢瑞武主持会议。

王凤朝指出,办好丰收节,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有力抓手,是展示新时代成都“三农”工作的重要窗口。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办好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增强办好农民丰收节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一届“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

王凤朝强调,距离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只有不到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一要精心精细做好活动筹备。坚持高水平策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对接,秉持“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推动节庆活动与农商文旅深度融合,做足做实“庆丰收 迎盛会”大文章,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农民既丰收更增收。二要高质高效推进场景营造。高质量推进天府农博园主展馆建设,高品质打造以大田农业、智慧农业和垂直农业为核心的田园景观,高质量推进临展和沿线区域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和风貌改造提升,促进乡村公共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设施和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加强耕地用途管控,确保遏制耕地“非农化”、管控“非粮化”各项工作见到更大实效。三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及时优化防控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丰收节筹办,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逐项强化公共交通、食宿接待、现场安保、医疗救治、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提前摸排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从天府农耕文化深厚底蕴、成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等多视角切入,全方位讲好成都丰收故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徐芝文,市领导陈彦夫、刘任远、刘旭光、林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