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体验四川特色!四川造汽车、电子、食品、文创等消博会受热捧

2022-07-28 07:55  来源: 红星新闻

近年来,四川外贸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进出口总额达9513亿元,位列全国第8,即将迈入万亿台阶。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者博览会于7月25日-30日在海口举行。据悉,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质增效工作,积极组织支持企业利用消博会的展示平台,抢抓全球订单,促进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红星新闻记者在第二届消博会6号馆的国内省市展区现场,采访了四川主题展馆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主题为“开放四川、品质天府”的四川展馆总面积200平米,展台装饰以简约绿色为主,总体分为清洁能源、酒类产品、农副产品、文创旅游、科技汽车5大展区,分别以四川制造、四川味道、四川文创三大板块向消博会现场观众展示四川特色。

据介绍,四川省商务厅在各地市州组织推荐的众多报名企业中,筛选了共计14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参展,数百件四川精品集体亮相。现场的裸眼3D大熊猫带着三星堆的文明和九寨沟的美景在四川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四川.jpg

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四川制造正在升级

在科技汽车展区,成都造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全球旗舰车型,成都制造,全球销售。它融合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suv的稳健与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实用性。在清洁能源展区,华泰电气智能充电桩、遂宁市和泰照明太阳能充电伞都展示中。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应用全景展示了动力电池的全套流程。长虹电视亦是全国知名电视品牌,本次亮相消博会的是长虹最新5G成套家电,充分展示了长虹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的科技成果。

33.jpg

川酒、川食、川调等正宗川味受热捧

在农副产品展区,记者看到,众多观众正在询问川味产品,极具特色的四川味道在消博会现场受热捧。由宜宾五粮液、国窖1573、沱牌舍得、郎酒组成的川酒展区,展示川酒的实力和魅力。在食品和调味品展柜,能见到许多耳熟能详的四川食品、调味品品牌,如四川豪吉食品的各种特色调味系列产品,自贡谭八爷的自贡冷吃兔、自热米饭及钵钵鸡系列小吃,四川农都香茗茶叶有限公司的各系列茶叶产品等。

66.jpg

旅游文创、非物质遗产展现四川文化内涵

在文创旅游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木版年画、“峨眉蝶”蝴蝶工艺品、“则天牌”高级手工真丝地毯、安泰丝绸等文传产品充分展示了四川旅游文创以及非物质文化的优势。

22.jpg

11.jpg

正大集团携川茶、川酒及网红银耳羹等亮相

在位于3号馆的正大集团展馆,正大茶酒中国南区负责人何华向记者介绍,本次消博会,正大集团除了携100余款包括正大鸡蛋在内的特色产品外,还特别带来了正大集团落户四川雅安蒙顶山茶区的茶叶新品。据悉,正大茶园从原料采摘、制作工艺、外形特点、香型滋味4大维度建立高端绿茶新标准,开创了全新高端绿茶品类——凤眉。现场还有正大茶园多次获奖的蒙顶山高山乌龙茶。另外,产自成都工厂的银耳羹、午餐肉、小酥肉等针对B端及C端的预制菜系列产品也在现场展出,网红银耳羹更是受到消费者热捧。

44.jpg

据悉,7月25日-29日,在四川主题展馆,每天都有不同展区推出消费者互动活动,现场消费者可以前往参与互动以及试吃,全方位体验四川特色。

红星新闻记者 张博 周婷婷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