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拼!

2022-07-28 10:56  来源: 成都商报

7月21日,仲夏之夜,因疫情防控需要,四川大剧院将舞剧《醒·狮》演出由线下改为线上,票价一元。直播当晚,全国超300万人次涌入直播间,其中四川观众近一半。拼,48小时内完成线下线上转换,拼出巨大流量,拼出超级热点,拼出消费新增长点。

7月26日,中伏已至,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双流正式动工。从1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4月签署投资协议,再到7月如期开工,项目历经多条疫情线夹击。拼,拼出项目落地加速度,拼出“飞”入全球航空产业圈新路径,填补市场空白,刷新产业拼图。

两个例子,折射疫情下成都经济的多面。一个“拼”字,就是当下成都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

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日前,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紧抓住经济工作这个牛鼻子,始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7月27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指出要“以省会城市的担当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一个“拼”字贯穿始终。

拼,“助企30条”“稳增长40条”“北交所13条”以及24个企业服务专班等政策措施相继推出落地。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能上的上,为成都经济带来“及时雨”,让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为经济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

拼,拼出新登记市场主体32.03万户,拼出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拼出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拼出登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78家,拼出科创板4家成都企业上市,拼出上半年成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拼,1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促消费保增长云销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开展,从成都熊猫到极米科技,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都造”正迈向奋进新征程。拼,《成都市“十四五”城市建设规划》机会清单,《公园城市示范区“十四五”绿色转型发展规划机会清单》以及市发改委148条绿色转型发展供需信息相继发布,城市迎来发展新机遇。

下半年,仍然是一个“拼”字。

拼,拼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强主干和区域协同、功能完善和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展硬实力和环境软实力、发展和安全六大关系的统筹发展;拼出保主体、稳就业,扩需求、优供给,强产业、提质效,办实事、惠民生的相得益彰;拼出“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任务深化研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助推成都从大到强 。

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成都将更加深刻把握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切实把总书记关怀嘱托、省委部署要求、市民关切期盼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果。

拼,拼出生活的越来越红火,拼出未来的越来越美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评论员 刘琴

原标题:拼经济, 拼!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