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何购买药品?官方回复来了

2022-07-30 10:48  来源: 成华发布

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购买药品的提示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成华区居民用药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药品购买渠道

1.中、高风险区居民用药,可在“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选购所需药品,由配送人员送达小区门口。老年人等不熟悉线上购药的居民,可由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助购买。

2.低风险区居民用药,可根据情况选择线上和线下途径购买。

二、线上药品销售要求

1.线上平台能有效识别成华区的保供药店,确保保供药店只能接受成华区的药品订单并配送到相应地址。

2. 线上平台能有效识别并记录购药人身份证明、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 “感冒及四类药”的相关购买证明。

3. 线上平台销售“感冒及四类药”目录内的非处方药,须由购买者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由保供药店完成实名登记后方可销售;销售“感冒药及四类药”目录内的处方药,须由购买者提供24小时核酸报告、医生(医师)出具的处方,由保供药店完成实名登记后方可销售。

三、发热人员处置措施

对体温检测达到37.3℃的发热顾客,及时告知患者在药店门口处隔离区内自我隔离等侍,并按原有处置流程,及时通知属地社区和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

2022年7月30日

640 (5)

640 (6)

640 (7)

原标题: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购买药品的提示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