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施小琳王凤朝曾毓群谢瑞武出席

2022-07-31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7月30日,成都市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重大产业化合作项目落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签约仪式。

宁德时代是全球知名的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此前已在成都新津区、金堂县分别投资了锂电池制造、正极材料制造等项目。此次签约,标志着成都市与宁德时代正式全面启动战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宁德时代未来将在成都设立西南运营总部和成都研究院,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动力电池、新型储能等领域,推进创新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产品示范应用,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打造支撑全国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创新策源地和国内领先的互联互通组合换电示范城市。同时,双方还将重点围绕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电池关键材料制造、新能源及储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李平,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副市长鲜荣生等参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成都市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