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搞建设 做优做强城市功能 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施小琳前往成都东部新区调研

2022-08-04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8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成都东部新区调研。她强调,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战略全局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敢拼能闯善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持续做优做强城市功能,推动新区加快成型成势,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今年以来,成都东部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和“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上半年共实施各类重大项目16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各项建设有序推进。当天下午,施小琳一行首先来到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城市体验中心,听取成都东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施小琳指出,要认真对照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任务,坚持绿色低碳、产城融合等理念,聚焦“三个做优做强”目标,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和项目集群建设,加快招引促建一批具有支撑功能和引领示范效应的重大项目,依托天府国际机场门户枢纽优势,持续做强口岸功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不断提升新区位势能级,彰显新担当、探索新路径、展现新作为。

成都未来科技城是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的重要载体,正加快构建以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机器人、精密仪器制造为主导,智慧民航产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施小琳一行随后来到位于该片区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听取未来科技城片区规划、项目引进、功能集成、机制创新等情况汇报。她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发挥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投资基金、领军人才作用, 吸引汇聚一批创新型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构建科技创新区域联动机制,打造完善政产学研用投创新共同体,持续推动创新成果就地就近产业化,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

已经建成投用的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是四川省首个国际健康服务中心,也是成都重要的入境防疫服务保障场所。在中心展示厅,施小琳详细了解硬件设施、闭环管理以及智慧平台建设等情况。她指出,成都东部新区肩负着守牢疫情防控“国门”“省门”的重大职责,要保持高度警醒,压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入境隔离酒店规范化管理,扎紧扎牢疫情输入关口。要坚持以战促治,加快构建完善“微网实格”治理体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方面能力建设准备,充实工作队伍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

市领导曹俊杰、张瑛,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参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全力拼经济搞建设 做优做强城市功能 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施小琳前往成都东部新区调研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