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抓生产 加大投入搞研发 记者探访区(市)县重点企业生产一线

2022-08-04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今年1—6月,我们生产了超过500万台产品,实现了新突破,现在我们开足马力冲刺下半年目标。”“8月1日复工以来,我们调动多条生产线抓生产、促交付。”昨日,记者走进成都部分区(市)县了解到,各重点工业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锚定既定目标,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抢抓生产,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政企双发力 产研两不误

机器运作的声音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转动、一件件产品源源不断地制造完成……记者在科伦药业新都基地生产车间看到,现场分工协作、井然有序。

“跟疫情发生前一样,我们的生产节奏没有受到影响。目前产能已达到每天300万瓶(袋),恢复到了满产的状态。政府专门在企业开设了固定核酸检测点,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提供了很大便利。”科伦药业新都基地行政总监杨琴介绍,近两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企业依然通过研发投入,获批10个以上新品规,且全部投产。新都科伦年营业收入近60亿元,近五年的利税累计超过61亿元人民币,纳税超过25亿元人民币。

一边是生产有力有序恢复,另一边是产量再创新高。

“目前我们订单非常饱和,已经排到了好几个月之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正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尽全力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微网优联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生说。

据了解,今年5月,四川首家“5G智慧工厂示范基地”在这里成功启动,该示范基地将打造5G时代智慧工厂的应用标杆。

“今年1—6月,我们已经生产了超过500万台产品,实现了新的突破。”黄春生指着前方智能生产的机器人告诉记者,围绕5G工厂的打造,目前,微网优联智慧工厂整个生产过程标准化、精细化,2022年全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而按照产业建圈强链规划,微网优联还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和示范作用,吸引东南沿海地区的配套供应链企业入驻新都,最大限度地构建网通产业全链条“一小时”经济圈。

▲微网优联智慧工厂。

冲刺三季度 订单保交付

扫码、登记、测温,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记者走进位于蒲江县大塘镇的成都市顺牛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玻璃瓶互相轻碰发出的叮叮当当声音,一个个空瓶被机械手送上传送带,在经过清洁、灌装、旋盖、贴标、装箱、打包等自动化流程后,一箱箱“牛栏山”白酒整整齐齐地装车待发……

“受本轮疫情影响,我们停产了一周,7月31日零时起,大塘镇相关中风险区管控措施解除,蒲江县低风险区同时解除,蒲江县全域转入常态化防控。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安排人员对厂区环境和设备进行了日常消杀,及时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并于8月1日重启流水线。”顺牛酒业公司负责人刘春贵告诉记者,停产前公司积累了大量订单,当前复工后,正调动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抓生产,全力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成都市顺牛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生产基地,年生产“牛栏山”牌二锅头系列品牌白酒超10万千升,年均产值不低于15亿元。“目前公司一二三期项目共有10条全自动化生产线、9条半自动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川外地区。今年上半年,顺牛酒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6亿元,同期增长0.9%,实现税收2.7亿元,同比增长22.7%。”刘春贵告诉记者,当前四期技改扩建项目主体已经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墙面贴砖。项目全面达产后,将新增4000千升的优质白酒酿造能力和10万千升的白酒灌装能力。

“此次顺利复工复产,蒲江县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接下来,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好生产和项目扩建,争取在下半年多开发新产品,为蒲江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春贵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洪继东 文/图

原标题:开足马力抓生产 加大投入搞研发 记者探访区(市)县重点企业生产一线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