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工作人员N个企业服务群 成都新经济委助企业拼经济搞建设

2022-08-04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7月27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锚定既定目标,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

近段时间,市新经济委各相关处室联合新经济企业俱乐部成立了三个服务专班,近20位工作人员,每个人都置顶了不少企业服务群。企业遇到困难积极寻求帮助,政府部门一心一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大家“群”策“群”力的一以贯之里,展示出成都“拼经济”的信心决心。

协调相关部门

进行人才供需对接

“我们想清楚地了解成都的人才政策,以便研发人员更好地在蓉扎根。”7月28日,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刘涛收到晖马中欧汽车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发来的消息。

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企业才能安心谋发展。专班第一时间向企业作了进一步了解并解答。

“帮助他们了解清楚人才政策,特别是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政策,是企业的责任。”晖马中欧汽车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市新经济委企业服务专班李珊珊告诉记者,目前针对成都易德莱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联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信息技术类企业存在的人才和用工紧缺问题,市新经济委正在收集整理人才共性需求,联系区(市)县新经济部门和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和人才供需对接等方式落实。

联系银行专员

上门提供金融服务

“最近,我们的产品销售与新产品开发减速,因此迫切需要寻求1500万元融资用于产品线建设并拓展市场!”7月28日中午,新经济金融服务专班方婉莹在企业服务群看到这则消息。

经了解,寻求融资支持的是成都瑞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雷达传感器系统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毫米波雷达系统技术方面的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基于公司性质,我们邀请了科创投和博源资本与企业对接,后续将继续跟进企业融资情况。”这样的快速响应,让企业悬着的心安定了不少。

同样“解渴”的,还有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深耕工业无人机行业。“受疫情影响,客户预算缩减导致合作项目推迟或暂缓,市场推广也无法有效推进,我们希望通过政府获得新的资金支持。”谈及这样的困境,企业负责人与之前相比少了焦虑,“市新经济委通过新经济专业化银行对我们开展了金融服务,成都银行已经上门服务了!”

摸清链主链属企业情况

做好辅导申报

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来讲,随时掌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链主链属企业情况,是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

“腾讯(成都)、京东物贸、超算中心、智算中心、创意信息等链主企业目前均正常运行!”7月25日,在又一次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服务专班很是欣喜。

欣喜之余,专班又开始着手解决其他企业反映的问题。对澜至电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反映的“需要政策咨询指导”问题,专班工作人员郭斌很快就整理了一份近期出台的抗疫惠企政策和《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支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上。“接下来还要做好申报辅导!”郭斌在笔记本上记录道。

长久以来,从一个个企业服务群发来的诉求,正逐一得到解决。如今,三个服务专班近20位工作人员置顶的N个企业服务群每天依旧消息不断,政企“群”策“群”力也在继续。“企业拼经济搞建设,我们也要拼服务、拼速度,为他们加把劲。”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20位工作人员N个企业服务群 成都新经济委助企业拼经济搞建设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