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来啦!这份天气攻略请收下

2022-08-04 07:53  来源: 红星新闻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4日就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那么,会不会下雨?天气状况是否适合出行?

这些地区建议不要选择白天在户外约会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预计,七夕当天,我国黄淮至江南一带高温“热”情似火。尤其是在河南中部、湖北西部、重庆、苏皖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湖南中北部等地,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而重庆周边以及江浙局地还可能达到40℃左右,热浪逼人。

而且河北南部至长江沿线一带夜间最低气温也将超过27℃,局地甚至在30℃以上。如果不喜欢汗流浃背黏腻腻的感觉,建议不要选择白天在户外约会。

成都:昨今多阵雨 出门记得带伞

当隔壁的重庆骄阳似火的同时,四川将迎雨水。预计今天,东北地区的降水将会明显增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普遍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暴雨现身。同时,较强降雨会出现在华南沿海一带,四川盆地、广西大部、广东等地也将出现分散性强降雨。

成都方面,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仍多阵雨或雷雨,气温仍维持在35℃上下,提醒小伙伴们带伞出行并注意防暑。

▲成都24小时天气预报

需要提醒的是,成都在短暂的降雨后,5日白天雨过天晴阳光来,蓉城又将重获阳光的关爱,日最高气温35℃左右。而且,本周五到周日都是高温天哦!

温馨提示: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出行记得戴口罩,勿忘做好防护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明天就是七夕节啦!这份天气攻略请收下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