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甜蜜领证!成都1620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2-08-05 08:27  来源: 红星新闻

作为极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成为许多情侣选择情定终身的日子。

昨天是七夕节,办理结婚登记预约情况如何?有哪些活动?8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成都“网红”婚姻登记处——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位于锦江区天仙桥南路1号,因毗邻府河和南河交汇处寓意永世不分的合江亭而命名,把“永恒”的好彩头带给每一对新人。

▲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

8月4日上午九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婚姻登记处内共有5对新人,有3对新人在办理登记,还有2对新人已经办完手续,正在宣誓台拍照。

刚和妻子办完登记手续的谢先生正和妻子拿着结婚证拍照,他告诉记者,在很久之前就和妻子商量好了七夕来领证,“七夕是传统节日,我们都对传统文化感兴趣。所以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在这一天领证更有意义。”

另一对新人杨女士和丈夫领完证后,就在婚姻登记处内四处拍照留念,“记录下今天的点点滴滴,也是一种仪式感。”

▲新人留言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曹彪告诉记者,8月4日七夕节当天的网络预约量在70对左右。对于没有网络预约的新人,可持相关有效证件,到现场进行登记办理,婚姻登记处将适情开展延时服务,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办理有关业务。

“今早受天气影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数量不多,但我们上午接到了很多电话咨询,我们都告知下午可带齐资料前来办理。”曹彪说,“大家都想在七夕这种特殊节日领证,我们也希望每一对新人都能如愿以偿。对于现场来排号登记的新人,我们会应办尽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七夕节合江亭婚姻登记处还开展了相关活动,对新人发婚事新办倡议书,送伴手礼。“我们为今天来登记的新人准备了玩偶伴手礼,希望能在属于他们的特别日子里送上我们的祝福。”

▲伴手礼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截至8月4日下午五点,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620对。据了解,为应对七夕节可能出现婚姻登记人数增多的情况,各婚姻登记处适情开展提前、延时服务,登记办理工作时间上给予全力保障。

成都市民政局提醒:各位新人记得合理安排好行程和时间,可提前致电将要前往的婚姻登记处咨询防疫要求。登记现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登记场所办理登记业务,切勿扎堆聚集。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七夕甜蜜领证!成都1620对新人登记结婚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