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服务靠前一步 项目进度提前拉满 成都区(市)县各企业提速生产,项目加速建设

2022-08-06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发展模式。成都各区(市)县以敢拼能闯善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昨日,记者走进部分区(市)县产业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探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提速产品生产、加速项目建设的具体实践。

成华区

“防疫泡泡”闭环

企业不停产

目前,随着成华区部分区域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区各工业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公司已根据防疫政策,组织288名员工复工,整体产能恢复了90%左右。”采访中,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世海介绍说。

据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正常生产和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成华区工业企业实施“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华普电器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稳定工业经济基本盘。

卡诺普位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是成华区采取闭环生产模式的企业之一。邓世海透露,7月29日起,卡诺普机器人公司实行闭环式生产,由于公司搬入新厂区,并没有专门的宿舍楼,员工就在办公区域搭设地铺,从住所闭环流动到车间上班,生产生活物资都在一个“防疫泡泡”中循环流动。

为确保闭环生产期间各企业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成华区实施每日“三轮六次”实地巡查,及时响应企业诉求。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为方便园区防疫工作,改装流动核酸检测车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车到即检,不但缓解了园区核酸检测的压力,还为企业员工提供了方便。

温江区

政府靠前服务

企业升级项目提前竣工

项目原计划今年9月竣工,在温江区相关部门、镇街的服务保障下,最终于6月底提前竣工。昨日记者从成都医学城了解到,位于金马街道的瑞森纸业“工改工”提质增效项目提前3个月实现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生产线定制,预计年底全面实现投产。

走进项目现场,一幢4层高的标准化现代厂房映入眼帘。据了解,该项目投运后,产品将从瓦楞纸板升级到彩印包装箱,生产线由一条扩充至四条。可为客户提供印前设计、制版、胶印、印后加工等全流程印刷包装服务,进一步拓宽企业平台,实现多元化发展目标。

据瑞森纸业常务副总经理敬兴焱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可以面向医疗器械厂、IT行业等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精美包装纸盒,实现产品升级。

据了解,“工改工”项目就是将存量低效的工业用地进行再开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不同于新开工项目,“工改工”项目前期办手续的过程较为复杂。在前期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园区管委会和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现场办公、快速帮企业办理了项目审批、土地规划、环境测评等相关手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在原材料购买、检查监督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帮助和支持,项目建设才实现了‘加速跑’。”敬兴焱说。

邛崃市

水井坊全产业链基地

预计明年3月投产

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昨日,位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1200多位建筑工人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忙建设。

据悉,该项目由四川水井坊股份公司投资建设,在先期建成原辅料及成品仓库、酒库、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等基础上,新投资25亿元,占地约350亩,建设酿造基地、瓶装酒包装中心、仓储物流基地、国家实验室、新产品研发中心等,其中正在建设的13万平方米酿酒车间是成都范围内最大单体酿酒车间。

“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同步进入室内酿酒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项目预计9月30号前完成竣工验收,明年3月正式投产。”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6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将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增强邛酒品牌效应,推动邛酒产业振兴。

记者了解到,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园区管委会成立了项目专班,及时为项目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并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确保项目建设畅通无阻加快推进。

王亚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洪继东 李柯雨

原标题:惠企服务靠前一步 项目进度提前拉满 成都区(市)县各企业提速生产,项目加速建设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