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还带着1岁娃:孩子高烧不退!交警严格执法有温情:你放心,我们帮忙送医

2022-08-08 07:35  来源: 红星新闻

8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高速交警二支队获悉,近日,一男子因饮酒驾车送高烧孩子就医被二支队九大队查获。随后,民警开车代其送孩子就医,并陪同其家属挂号给孩子治疗。男子现场接受处罚和教育之后,民警又再次将其送到孩子就医的医院……

事后,男子因饮酒驾驶车辆被罚款1300元、驾驶证记12分,依法暂扣六个月。

▲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发时间为2022年7月17日晚,九大队副教导员毛宇带队在通江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在7月18日凌晨00:20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引起民警注意,车上孩子大哭,民警察觉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2mg/100ml。

据了解,驾驶员姓宋,是孩子的父亲,因1岁孩子多天高烧不退在通江县医院治疗未得到缓解,当晚一家人送孩子前往巴中市中心医院治疗。宋某某当天晚上喝了酒,没与妻子、孩子在一起,也未告诉家人自己喝了酒,当时情况紧急,便开车去医院接上一家人往巴中市中心医院就医,宋某某在被查获时现场交代喝了一瓶啤酒。

办案民警介绍,在宋某某接受检查的现场,小孩一直在哭闹,由于一家人很焦急,无人代替宋某某开车送医,民警便开车将小孩先行送至巴中市中心医院。民警对宋某某说:“你放心,我们民警会安全地把他们送到巴中市人民(中心)医院的”,让其安心接受处理。

在民警将孩子送到医院后,陪同孩子家属挂号让孩子第一时间得到检查治疗,驾驶员宋某某被现场教育和处罚之后,因其无法再驾驶车辆,民警再次将宋某某送至巴中市中心医院。

8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获悉,男子宋某某因饮酒驾驶车辆被罚款1300元,驾驶证记12分,依法暂扣六个月。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原标题:男子酒驾还带着1岁娃:孩子高烧不退!交警严格执法有温情:你放心,我们帮忙送医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