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一线 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全力冲刺

2022-08-08 09:08  来源: 四川观察

拼经济搞建设,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全力冲刺。今年上半年,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135亿元、同比增长3.9%,全年1500亿元的投资目标有望在前三个季度提前完成。

“拼”在一线  我省交通建设提速增量 

这几天,即便气温居高不下,在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建设现场,数千名工人及600多台设备都全速“拼”在一线,走访沿线记者看到,梨花山2号隧道等120多个施工点位都在加紧推进,部分路段已经雏形初现。 

蜀道集团成渝成邛雅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黄文悦:天邛高速加大机械化和智能化作业,提高效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施工周期。计划梨花山1号隧道8月底前进洞,9月完成主线涵洞及和路基施工,年底基本完成主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和路基施工,力争年底完成投资26亿元。 

作为连接四川天府新区的东西向快速通道,明年年底42公里的天邛高速将实现主线建成。而在川北,联系成都和川东北经济区的成绵苍巴高速,本周全线唯一的高瓦斯隧道卢家咀隧道实现双向贯通,同样明年全线将建成通车。 

成都交投昆仑苍巴高速TJ3标段项目经理 姜易:下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桥梁、路基建设,计划完成墩柱80%、架设T梁50%、完成路基土石方90%的节点目标。 

在建高速项目提速增量,也将打通不同区域的“物流”循环瓶颈。就在10月,泸州至重庆永川、中江至遂宁,广元至平武等高速就将基本建成。而放眼年末,川西北也将首次与青海花久高速实现直联。 

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方仁义:久马(青海久治至马尔康)公司将全力抓住六到九月(高原)黄金施工期,在全线掀起大干快上的高潮,将全力确保实现阿坝(县城)段50公里建成试通车,力争多完成年度投资2到5个亿。 

前三季度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全年交通投资将突破2000亿

狠抓项目管理,实现总量突破,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九月底,我省交通全年1500亿元投资目标将提前完成,而为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全行业也在积极“拼”出新战绩,年末,全省交通建设投资有望突破2000亿。

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 赵刚:一是我们要全力拼在建(项目),实现提速增量,全力推进31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二是全力拼开工,实现早开快开,力争在9月前再集中开工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100亿元;三是全力拼(项目)储备,近期我们将召开招商推介会,向社会推介一批投资拉动强的重大项目。

原标题:“拼”在一线 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全力冲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