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8月26日—9月4日在西博城举办

2022-08-08 11:25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2年8月26日—9月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8月26日为媒体日。

本届媒体证办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为方便媒体朋友快速入场,减少排队换证等候时间,本届车展媒体证已全面电子化,无实体证件,您线上申请审核通过后,车展现场任意安检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原件经系统人脸对比核验后方可入场。

新闻延伸——

电子媒体证使用方法 

媒体日及专业观众日(2022年8月26—28日),每天限4次;

普通观众日(2022年8月29—9月4日),总共可进出7次,不限天数。

特别提醒 

本届车展的媒体注册信息将与您身份证绑定,如您出示的身份证原件与本人不符,或与媒体证件注册信息不一致时,组委会有权拒绝您进入。如您进场时发现忘带身份证原件,您需在8月26—28日(9点-17点)到西博城3号门【媒体办证中心】处进行人工核验查询后,给您发放临时入场凭证。

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媒体记者申请媒体证时勾选所属证件类型,提交资料时还需额外提交自拍大头照照片以及自己护照或身份证件照片,审核通过后系统下发电子媒体证二维码,进入展馆时需持本人电子媒体证二维码,经过系统刷码核验后方可入场。

申请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中任何一项,即有资格申请本届车展媒体证: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核发的,且在有效期内的记者证的人员;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获准发行的出版物所核发的资格证明的人员;

3.持有中国外交部签发的驻华常驻新闻记者证的相关人员;外国驻华新闻媒体的中方雇员需持有关部门颁发的中方雇员证;

4.持有外国政府核发的记者证的人员需持有效护照和J-2签证;

5.香港、澳门地区的记者需持有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制发的港澳记者采访证;

6.申请来祖国大陆采访的台湾地区记者须向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提出采访申请,受理审批后凭《采访证》采访;

7.能出示电台、电视台工作证及采访成都国际车展公函原件的电台、电视台记者及制作公司人员;

8.隶属新闻联合机构或出版公司的互联网出版物的有关人员;可以证明为相关在线出版物工作的有关人员;此互联网出版物需有相关的成都国际车展专题频道;

9.受正规报刊、电视台、电台委派的自由撰稿人、编辑及摄影记者,须提交带有委托单位抬头和公章的正式委托采访成都国际车展的函,并证明其负责相关展会事宜(复印件无效),或提供其在书刊、杂志、网络上发表的相关汽车类文章截图、链接等。广告公司/传媒公司的委托函无效;

10.受参展汽车企业邀请的媒体人员需持有具名的邀请函原件(不具名的邀请函、复印件均无效)。参展汽车企业的邀请函必须写有受邀记者的姓名,并加盖企业公章。如参展汽车企业的邀请函采用电子邮件形式,则参展汽车企业必须向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提前提交所有邀请的媒体记者名单。凡由公关公司、广告公司等代理机构提交的名单,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不予受理;

11.以公司为主体的自媒体账号(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形式进行的媒体机构)的编辑及相关工作人员,需上传公司派遣该员工参加成都国际车展报道的介绍信原件(需盖章且具名,复印无效)、个人名片、有关汽车行业的宣传报道截图(需署名且包含阅读量或转载量)。

12.以个人为主体运营的自媒体账号(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形式进行宣传的撰稿人个人),运营主体账号粉丝/关注人需达10万以上,且阅读量/转载量需达5万以上;每月至少有5次更新推送;需上传有关汽车行业宣传报道截图(需署名且包含阅读量或转载量),原则上,以个人为主体运营的自媒体账号,单个账号申请总人数不得超过4人;车模账号、专拍豪车类等短视频、微博等社交账号、摄影爱好者、摄影协会等不属于汽车行业媒体身份。

13.网络媒体需上传有关汽车行业的宣传报道截图,个人名片,提交盖章、具名的公司介绍信原件,并注明其负责成都国际车展采访报道工作。

特别提醒 

申请人必须扫描上传至少一项上述证明资料,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将根据上述条件对申请人予以资格审核,对不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组委会有权拒绝申请,并保留最终决定权。

不符合以上条件者不能作为媒体人员申请媒体证,建议以观众身份参观。

根据防疫要求,入馆时门禁处会检测您的体温及查验健康码,当您体温超过37.3°C或健康码非绿色时,可能会暂时谢绝您的进入,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系组委会工作人员。

申请方式 

一  网上申请

申请时间:2022年8月9日—8月24日(截止时间:北京时间8月24日12:00)

1.个人申请

申请通道:“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微信公众号

Step1:搜索“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后点击“关注”

Step2: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媒体注册”

Step3:填写并上传资料

Step4:注册成功,等待审核(2-3个工作日)

结果查询:组委会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审核后,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方式通知申请人,也可通过“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微信公众号“媒体证查询”进行查询。

2.团体申请

有需要以团体方式申请媒体证的媒体单位,请在2022年8月9日—24日将申请需求发至下列邮箱: media@cdmotorshow.com ,组委会经审核后,将由专人与申请媒体单位人员联系。团体申请详细须知请点击→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团体媒体申请须知

结果查询:组委会对团体的信息进行审核后,审核结果将通过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也可通过“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微信公众号“媒体证查询”进行查询。

二、现场申请

现场咨询申请时间及地点

媒体办证中心 8月26日08:30-17:00

8月27-28日09:00-17:00 西部国际博城3号门左侧车展媒体办证中心(地铁1号线广州路站F口出站即到)

特别提醒:

现场办理媒体证人员条件请参见本须知“申请条件”;

现场办理媒体证人员需携带有效个人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资料原件(如国家核发的记者证、外交部签发的驻华记者证、外国政府核发的记者证、电视台/电台官方证明、合法的出版公司/新闻媒体的委托函、具名的参展汽车企业邀请函原件等),复印件均无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孟浩

原标题: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8月26日—9月4日在西博城举办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