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 | 礼让行人,赞!成都交警开展“为文明交通点赞”主题活动

2022-08-09 07:28  来源: 红星新闻

▲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出租车司机被交警拦下后,有些懵:“警官,什么事?”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吴晓乔上前告诉司机,刚刚停车等待行人通过的行为非常好,给他点赞。听完民警解释后,司机才明白过来说:“行人走了,我们再走,平时都这样做的。”随后,吴晓乔告诉司机:“你们是出租车行业,我们也希望通过你们,向其他的交通参与者宣传文明礼让。”

接着,一辆私家车也在斑马线前礼让了行人,被交警拦下点赞。车主表示,礼让行人不仅是司机的基本素养,也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今后也将继续向身边人宣传,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从昨天起,成都交警开展“为文明交通点赞”主题活动,广大市民发现城市中文明礼让的交通行为后,拍摄视频发送至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微信,“蓉e行”平台,成都交警将对其中突出的文明交通参与人进行表扬和奖励。

▲成都交警开展“为文明交通点赞”主题活动

开车上路,这些礼仪不能忘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2.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3.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路段,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依法处罚。

4.右转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5.左转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成都交警提醒:斑马线虽小,但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希望我们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能够在斑马线前提前减速,停车让行,礼让行人。也希望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不要玩手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车辆和行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我们城市的交通环境才能更加的安全、文明。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赵云帆

原标题:礼让行人,赞!成都交警开展“为文明交通点赞”主题活动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