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市州加入四川“高温组”,预计盆地高温还将持续10天

2022-08-09 10:14  来源: 四川在线

今天(8月8日),你周边是不是很多很多朋友都在喊热。

四川的确是热!据四川省气象台观测的实况气温统计,今日各城市的温度普遍比之前有所上升。

不过,如果再看看全国高温榜,也许你的感受会好一些——毕竟,四川还没有上榜呢。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中央气象台8月8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8月9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上海、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江苏南部及新疆吐鲁番等地局地可达40℃或以上。

今天(8月8日)下午,四川“高温组”成员相比8月7日中午再次扩容。截至记者发稿,各市的高温预警级别分别为:

高温橙色预警:达州市、泸州市(新发布)、广安市(升级)。

泸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日泸州市各区县低海拔地区日最高气温普遍升至38℃以上,部分地方超过40℃,预计未来2—3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日最高气温可达39~43℃。

广安市气象台预计,从8月8日起至未来一周,广安全市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40℃以上。

高温黄色预警:南充市、内江市、宜宾市、德阳市、绵阳市(升级)、自贡市(新发布)。

绵阳市将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从8月8日开始,未来一周,涪城、游仙、安州、江油、北川的大部地方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为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三台、盐亭、梓潼的部分地方可达37℃以上。

自贡市气象台预计,8月8日到12日,各区县将出现39℃以上的高温天气。

高温蓝色预警:成都市、资阳市、雅安市、乐山市、眉山市、遂宁市、巴中市(新发布)、广元市(新发布)、阿坝州(新发布)。

巴中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大部地方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为38℃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个别地方可达40℃及以上。

广元市气象台预计,8月8日至12日,大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东南部、昭化区、利州区中东部、朝天区东部的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可达38℃,局部地方可达40℃。

阿坝州气象台预计,8月8日至11日,九寨沟县、汶川县、理县、金川县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建议各地各部门做好防暑降温、水电调配、农业抗旱、森林防火和臭氧污染防控等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观测,8月7日,陕西、河南、四川、湖北、江西等地有11个站点日最高气温突破当月历史极值。

高温天气短时间内不得走,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中央气象台8日预计,未来十天,四川盆地、江汉、江淮、陕西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等地高温持续,其中,河南、苏皖、湖北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40℃以上。

编辑:崔鼎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