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智能、离家近!成都上新60处室外智能健身设施

2022-08-09 10:20  来源:成都日报  

热爱运动的成都人看过来

咱们现在有了新选择

——室外智能健身房!

1

免费、智能、离家近

成都人开启家门口运动健身

“1、2、3、4、5......”在位于成都市新津区的百溪堰湿地广场上,市民李女士正一边操作着双位揉推器,一边带着小孩一起运动。揉推器每旋转一圈,面前的电子屏幕上,次数就同步增加,母女齐声数数,活力满满。“就在家门口,离得近,又能计算数据,孩子特别喜欢这样的智能趣味运动。”

2

“今天又来比一比!”夏日傍晚,住在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的王先生一家人又开启了一场日常“battle”。在位于青台山路的广场上,设置有6件智能化健身设施,小王同学钟爱的是其中的智能钟摆训练器、智能背部训练器等健身设施。“因为可以双人同时进行!”随着面前屏幕上的数字上升,父子两人铆足了劲儿运动比拼起来。

3

出了地铁二号线塔子山地铁D口,步行仅几百米,在位于岷江路和大凉山路的交叉路口,刚刚下班的张女士又如常坐在智能推举训练器上锻炼了起来,这是属于她的一片健身“宝藏”地。“上下班坐地铁路上经过,就会来锻炼锻炼,只需几分钟,感觉一天精神会好很多。一个月下来,看数据会很有成就感!”

这些让人们随时都能锻炼起来的运动场所

就是成都正大力推广的

室外智能健身房!

4

Q:室外智能健身房到底“智能”在哪里?与传统的室外健身器材有何不同?

A:根据实地探访,室外智能健身房的每套器材上都有遮阳板遮阴避雨,同时还悬挂有显示屏。市民只需一键扫码,便可以通过显示屏查看到实时运动数据,还能从手机小程序上看到各个设备的使用方法视频教学、消耗的卡路里、运动排名等数据。

5

在新津区红石涵养湿地广场、百溪堰湿地广场,试点安装的智能太空漫步机、推举训练器、跷跷板、双位蹬力器等智能全民健身设施迎来了许多市民打卡。新津区文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莹介绍,智能健身器材把运动与智能相结合,使用者可以扫二维码连接手机端登录小程序,不仅可以参照健身视频进行训练,还能看到自己的健身时间、次数、燃烧掉的卡路里,甚至是运动排行榜。“运动版、竞赛版、瘦身版排行榜都有。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比拼’让市民群众提升健身兴趣,更愿意参与到运动中来。”

李莹介绍,今年,新津还计划在全区安装10套全民建设设施、3套智能全民健身设施,重点推进智能健身设施进绿道、进公园、进社区。

今年成都将新增

60个社区级室外智能化健身设施示范项目

就在7月,成都市体育局印发《关于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在全市社区、公园、绿道、闲置用地等,建设、更新不少于1000处智能化室外健身设施,区(市)县基本实现本地区30%社区拥有1处智能化室外健身设施。到2030年,成都全市社区智能化室外健身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

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成都将新增60个社区级室外智能化健身设施示范项目,上半年以来,成都已完成32个项目建设。

据成都市体育局最新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成都已有超过60家室外智能健身房,遍布超20个区县。其中龙泉驿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高新区数量相对较多。在位于东部新区的地铁18号线三岔站站前广场拥有超过32件室外智能健身房健身设施,规模较大。

6

成都有哪些室外智能健身房可以打卡?

名单在这里!↓↓↓

3

室外健身   走起!

编辑:向思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