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开启“漫邮时光” 邂逅全新惊喜

2022-08-10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位于暑袜街的熊猫邮局旗舰店

12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与新时代的传承创新相结合,诞生了全新的天府文创地标。昨日,目前最大的熊猫邮局正式亮相成都暑袜街。作为成都文创代表品牌之一,此次亮相的熊猫邮局旗舰店与拥有百年历史的成都市邮政公司隔街坐落,两者一新一旧相对向往,在这座世界文创名城繁衍新生气息。

昨日上午9时许,还未到开门迎客时间,位于暑袜街的熊猫邮局门口早已会集不少邮品文创爱好者,崭新的熊猫邮局以其绿色主色调散发出阵阵清新气息。这是成都熊猫邮局第18家店,也是目前最大的熊猫邮局。

据了解,熊猫邮局是中国邮政旗下的特色文创品牌,将邮政上百年的历史积淀和情感文化与熊猫元素完美融合,如今已成为成都的一大文创品牌。自2013年创立以来,熊猫邮局已搭建线上线下平台18个,累计研发大熊猫相关产品近千款,服务世界各地的游客上千万人次,面向全球寄出了数百万张明信片,已经成为一张宣传成都文化、熊猫文化、邮政文化三位一体的靓丽“名片”。

熊猫邮局通过自身的IP影响力,整合成都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再以“文创+”创意模式传播,辐射更多年轻人群,助力天府文化焕发新意,深度融入成都的“三城三都”建设。

据成都邮政熊猫邮局负责人曹雅露介绍,熊猫邮局旗舰店此次率先开启的是一层,属于试运营,年内还将陆续开放二层的“成都邮政文化陈列馆”,以及世界上最高的邮筒等,“这里已不再是一个单一的旅游打卡地,而是集文创乐园、艺术长廊、生活美学等于一体的综合体,也是成都邮政的品牌形象窗口,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居民,在这里将会邂逅全新惊喜。”

走进暑袜街这家熊猫邮局,记者看到店内设计和装潢别具一格,现场陈列摆放的文创产品、明信片、邮票邮册等琳琅满目。据介绍,这家店被誉为“宝藏”邮局,拥有上千款各式各样文化、主题的明信片,还拥有各种国内外邮票,各种巴蜀文化邮册。同时,店内还拥有百余款熊猫邮局特色IP产品,从旅游纪念品到生活摆件、潮玩手办……在这个绿意盎然的空间里,能感受到成都的文创活力。另外,店内还设有时光邮局,游客可以亲手写上一封信、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遇见过去的欢喜。

成都邮政公司总经理蒋杰称,熊猫邮局暑袜街旗舰店正式亮相,围绕熊猫文化核心IP开发文旅消费产品、特色体验消费场景,是成都邮政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服务经济文化发展的实践。这里,将成为探索邮政业务多元发展的一次尝试,也代表着熊猫邮局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将为城市更新增加活力,让城市在与世界交流交往中散发出更浓的“成都味儿”。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