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出台“设计导则” 学校食堂标准化

2022-08-10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学校食堂的食品和用餐安全非同小可,对于一所新建的学校尤其如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9日获悉,近期,成都青白江出台了《青白江区学校食堂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审批、教育、市场监管、消防、住建等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梳理学校食堂建设相关审批、监管要求,并将各个标准“嵌入”导则,对项目选址、建筑设计、区域划分、设施设备等进行明确规定,确保标准融合,规范统一,为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点亮了“指明灯”。

“没想到这次食堂审批对接一个部门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北区分校后勤安保中心主任陈昌义感慨道。

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北区分校作为一所新建学校,目前处于开学倒计时阶段。该校食堂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可同时满足1350人用餐。

“这份《导则》也是我们验收的‘金标准’,趁施工单位尚未完全退出,方便及时整改。根据现阶段的进度,学校食堂完全可在开学前达到《导则》要求。”陈昌义说。

具体到食堂布局,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也贴心提供了“模板”,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处理、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生进熟出”布局要求,制作多套图纸模板,实现建设图纸“模块化”。

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勘验中心负责人张楠说,“以标准化、模块化图纸为蓝本,打造高标准学校食堂,按标准建成即满足审批条件和各类监管要求,从根本上夯实了学校食品安全基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