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家门口”的文体盛宴!四川体育成就展和非遗展演在乐山举行

2022-08-10 09: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如火如荼举办之际,8月9日,新时代四川体育成就展和四川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在乐山广场举行。“两大展示”同步集中呈现,让市民在“家门口”乐享了一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宴。

bb1.png

体育非遗展演现场

bb2.png

▲体育非遗展演现场

bb3.png

▲体育非遗展演现场

据了解,新时代四川体育成就展荟萃了各市(州)体育部门和社会体育组织工作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全面呈现新时代四川体育新作为、新成绩、新气象。四川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汇聚各地别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发扬光大优秀传统体育,展现巴蜀体育历史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

bb4.png

▲夹江秧歌

bb5.png

▲峨眉武术

活动现场,沐川草龙、峨眉武术、夹江纸乡秧歌、彝族婚俗等乐山本土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展示乐山乐水乐嘉州;广安华蓥山滑竿抬幺妹、达州板凳龙、泸州雨坛彩龙等多个市州非遗轮番登场,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共襄体育盛会。

bb6.png

▲彝族婚俗

bb7.png

▲市民观展

“希望通过此次体育成就展和体育非遗展演,进一步丰富省运会的文化内涵和办赛模式,扩大省运会的社会影响,把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李举涛 杨德慧 摄影报道)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