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已建成46个“口袋公园”

2022-08-11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小游园微绿地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方便可及的绿色福利 本报资料图片

8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称,将推动全国于2022年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记者从市公园城市局了解到,在成都,“口袋公园”主要包括小游园微绿地。成都正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近年来,通过打造“口袋公园”,为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的区域增景添绿,2022年计划新改扩建60个“口袋公园”——小游园、微绿地。截至目前,已完成万象城小游园、听湖九园前绿地等46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

“2017年,成都正式启动小游园微绿地建设,使原本闲置的零星地块变身成为市民身边的宜人城市公共空间。”市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要求,2021年,成都新改扩建武侯区南丝路小游园、成华区栖蝶园等70个小游园、微绿地,新增绿地53万余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

同时,此前建设完成的小游园微绿地目前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初,成都驷马桥外凤凰河畔的“口袋公园”正式亮相,利用此处桥梁节点的闲置空间,增设了亭台、座椅等设施。目前,“口袋公园”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小憩的好去处。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