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羽毛球队连续两届包揽团体比赛金牌

2022-08-11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羽毛球队男团队员在比赛中

“能够连续两届省运会在团体比赛中包揽4枚金牌,这也说明我们成都羽毛球的整体发展趋势非常好,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大背景下,我们加强了赛事体系建设,充分调动了社会俱乐部的积极性,源源不断涌现出新人。也感谢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为成都羽毛球队本届省运会开了个好头。”成都市少体校负责人代仕兴说道。昨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团体项目的争夺,成都羽毛球队包揽了甲、乙两个组别男团和女团的冠军。

在四年前的省十三届运动会上,成都羽毛球队斩获了12金、9银、9铜的历史最佳战绩。成都羽毛球从四年前省运会结束就开始了积极备战,谋划未来。在成都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都市少体校和市羽毛球协会加强赛事体系建设,从2018年开始打造了自主IP赛事——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至今已举办4年。这项比赛以年龄段为依据,划分了U14-U15、U12-U13、U10-U11、U9、U8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又下设精英组和选才组,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共19个项目。这项比赛的创办就是希望能够调动所有羽毛球俱乐部的积极性,大家一起为成都羽毛球培养和输送人才。

成都成功申办2024年汤尤杯,羽毛球在成都又掀起了新一波热潮。伴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越来越多的新兴体育项目在成都落地生根,羽毛球始终是成都市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在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2021年成都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中,羽毛球不仅是成都市民参与度最高的运动,同时也是体育教培、消费支出最多的运动。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常年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50万,有羽毛球青少年俱乐部70余家,常年接受羽毛球培训的青少年2万余人,有羽毛球项目传统学校30个。这些都是成都羽毛球能够在省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基础。

代仕兴说:“队员们在场上展示出的拼搏精神鼓舞了所有人,接下来的单项赛事虽然也有非常多的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据了解,本届省运会羽毛球比赛还将产生甲、乙、丙三个组别的12枚单项金牌,所有金牌预计将在15日产生。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