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冬季项目全部结束 3个比赛项目吸引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2022-08-11 09:45  来源: 四川日报

随着成都冰球队包揽轮滑冰球+冰球项目甲、乙两个组别的冠军,首次进入省运会的冬季项目于8月10日全部结束。经过速度轮滑+短道速滑、轮滑冰球+冰球、滑雪单板平行大回转等3个项目的比拼,绵阳成为本届省运会最大赢家,拿到全部16枚金牌中的5枚,成都以4枚金牌居第二,资阳、内江、广元、达州均有金牌入账。

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置冬季比赛项目。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设置速度轮滑+短道速滑、轮滑冰球+冰球、滑雪单板平行大回转等3个比赛项目,共产生16枚金牌。其中,轮滑作为我省近年来推广速度快、发展最广的项目,共设置10枚金牌。项目包括速度轮滑1000米计时赛+短道速滑500米,速度轮滑500米争先赛+短道速滑4圈等比赛内容,全方位考验参赛队员的“轮+冰”能力。

本届省运会冬季项目3个比赛项目,共吸引21个市州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而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29个比赛单元中,21个市州全数报名且报名人数超过500人的也只有田径、游泳等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

过去3年来,四川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冬季运动项目。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我省连续举办“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等活动,持续推动冰雪项目普及扩面升温,全年超千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目前,四川已组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女子冰球、单双板滑雪、速度轮滑、冰壶6个项目9支专业队,在训运动员212名,专业教练员24名,这些运动员也成为本届省运会冬季项目的参赛主力军。

记者 薛剑 陈宇 王晋朝  曾小清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