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成都这里将突破40℃

2022-08-11 11:06  来源: 成都发布

今日,成都市气象台第4次对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确认,成都市气象台2022年08月11日10时00分对2022年08月07日10时0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4次确认:预计成都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和青白江区的全部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

2.注意防火,保障电力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预防流行疫情;

3.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4.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另外,今日简阳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简阳市气象台2022年08月11日09时28分将2022年08月07日09时51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简阳市所有镇(街道)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适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灾害的准备;

2.采取措施,确保正常供电、供水;

3.注意公共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预防流行疫情;

4.防暑降温,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5.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校在高温时段可决定停课,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暂停高温时段露天作业;

6.加强防火,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和电线、变压器等设施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从全省天气来看——

8月10日7时至19时,全省各地各级气象台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50个。

未来几天成都天气走势如何?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高温预警升级日最高气温均可达39℃左右,提醒小伙伴们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出行需注意防暑防晒。

为何近日高温预警不断升级?

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场,导致高温炎热持续“霸屏”。

高温控制下的地区也不止四川,比如10日,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位于四川的国家气象站中,最高气温出现在17时合江站(41.9℃),这个气温在当时排名全国第6。

QQ截图20220811110516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分析,在北半球副热带地区上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带、大西洋高压带和伊朗高压均阶段性增强,由此形成大范围的环球暖高压带,使得热空气留在近地面散不出去,继而出现高温热浪事件。不仅如此,今年春季以来,赤道东太平洋拉尼娜事件非但没有减弱,反而在加强,加上印度洋海温异常,推动副热带高压持续增强。

酷热难耐!雨水啥时才能来救场?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8月19日前后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盆地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