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落幕 广元包揽女子两金

2022-08-11 14:06  来源: 四川在线

8月10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在乐山落下帷幕,广元队包揽女子甲乙组两枚金牌,男子组的金牌则被绵阳队和宜宾队瓜分。

四川沙滩排球有着辉煌的历史,曾涌现出以八运会沙滩排球冠军熊姿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沙排名将。不过近年来因为场地的制约和人才的流失,四川沙滩排球一度陷入低迷。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集合了来自成都、绵阳、雅安、宜宾等11个市州的53支队伍10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参赛规模均创下沙滩排球进入省运会以来的新高。

▲沙滩排球比赛现场

在8月10日下午进行的沙滩排球女子甲组决赛中,广元队对阵绵阳队,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迅速将比赛推向白热化,前两局比赛双方打成1比1平。比赛第三局,双方你来我往紧咬比分,在广元队8比7暂时领先时,广元队二号选手寇凌霜接球倒地导致膝盖旧伤复发,绵阳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但广元队两名选手没有放弃比赛。比分进行到13比12,广元队以一分的优势领先,暂停过后,绵阳队一个关键失误,14比12送给对手赛点,最终实力稍强的广元队组合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拿到了本届省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最后一枚金牌。

这样的比赛场面也让在场的沙滩排球教练黄玉斌欣喜不已。据他介绍,在本次比赛中,他选到了十余名在本届省运会中表现出色的优秀苗子,补充到四川省沙滩排球的队伍中去,这些队员是有机会冲击2025年全运会沙滩排球奖牌的生力军。

▲沙滩排球比赛现场

“此次沙滩排球比赛无论是参赛队伍、竞赛水平,大大超过了往届。”目前四川唯一一名沙滩排球国际级裁判、本届省运会沙滩排球裁判长朱珊说。近四年来,四川沙滩排球取得了进步,在前不久进行的全国学生沙滩排球比赛中,和2021年全运会青年组沙滩排球比赛中均进入前8名,均创下四川沙滩排球历史纪录的新高,这样的成绩极大地激励了四川沙滩排球的发展。

本届省运会,除了传统强队广元、宜宾、绵阳、成都、攀枝花满额派出了四支球队参加沙滩排球比赛,雅安也首次派出队伍参加省运会沙滩排球的比赛。不仅如此,随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加大对省内沙滩排球教练的培训与培养,本届省运会沙滩排球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编辑:崔鼎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