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宣汉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开工

2022-08-11 14:23  来源: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卓峻帆 文/图

8月9日,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宣汉县五马归槽国有林场月亮坪工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面积23.37平方公里,是宣汉县近年来实施“生态立县”“文旅靓县”战略的重要载体,聚力打造的一方山水相依、颐养宜居逸游的康养旅游好去处。

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宣汉县五马归槽林场核心区域,主体布局在海拔1050米至1620米间,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9.39%,年平均气温16.8℃,夏季平均气温21℃,发展森林康养旅游资源优势明显。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包括森林康养小园项目、康养游步道项目、青春露营地项目、污水处理项目、供水项目、天然气项目、普光至毛坝森林消防防火通道项目、碑河至月亮坪扩建道路项目、戴家岩至终止沟新建道路项目。

据介绍,该度假区将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分为四个批次有序建设,目前森林小屋、健康步道、露营地及生态停车场等8个项目,以及水、电、气、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等已建设完成。树冠云廊、月麓酒店等12个项目也已开工建设。预计到2023年7月,度假区基本建成,达到全面对外开放条件。

按照规划,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成后,不仅有生态休闲度假酒店群、巴山商业街、科普研学拓展中心、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半山民宿、颐养小院等“五大”组团,还将是集融入爱情主题、养生康乐、林间运动和探险娱乐,研学游为一体的综合森林乐园,成为宣汉县践行“生态立县”“文旅靓县”战略的重要载体,川渝地区重要的颐养宜居逸游的康养好去处。

作为项目业主和投资方,达州五马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志平表示,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选派最精锐的人才队伍,配备最过硬的技术力量,投入最先进的施工设备,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编辑:崔鼎文(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