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半的成都体操小萌娃 省运会当冠军啦

2022-08-12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他叫陈奎亦,今年6岁半,当完成最后一个双杠项目后,他和队友一起坐在场边吃着巧克力威化,随后玩起了小朋友之间的简单游戏,而此时的他已经是省运会竞技体操年龄最小的冠军了。昨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戊组比赛中,成都体操小萌娃陈奎亦获得了全能冠军。赛后,当被问到练体操那么辛苦为何还想要继续练时,陈奎亦说:“因为我想当世界冠军。”

省运会体操比赛开赛三天以来,小朋友们稚嫩的动作虽然不能与世界体操比赛的难度相比,但运动员们那股子认真劲,可丝毫不输国家队的运动员,有比赛失误伤心难过的,有夺得冠军开怀大笑的,教练员们也同样为排兵布阵绞尽脑汁。

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按照参赛年龄分为甲、乙、丙、丁、戊、己6个组别,而昨日上午进行的戊组是竞技体操里年龄最小的组别,己组为快乐体操的比拼。戊组比赛只设置一枚金牌,就是全能金牌,选手必须参加自由体操、蘑菇山羊(小型鞍马)和双杠3个项目,总分最高者将夺得这枚金牌。

6岁半的陈奎亦已经练习体操两年了,9月份将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成都市男孩子的体操启蒙一般都在4岁多。”市少体校教练介绍说。陈奎亦在赛场上没有丝毫的紧张,3个项目的动作都是行云流水,特别是双杠动作结束后,现场很多人都为他鼓掌。

省运会体操开赛三天以来,成都体操队已经收获了6枚金牌,特别将展现整体实力、含金量最高的甲乙丙组大团体金牌双双收入囊中,男子乙组、丙组、丁组和戊组全能金牌也都被成都队获得。接下来的各单项争夺,成都体操的小萌娃们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胡锐凯 摄影 李冬

记者对话萌娃

坐在场边等待分数的时候,记者与体操小萌娃进行了“对话”。

“为什么喜欢体操呢?”

“我爸爸妈妈喊我练的。”

“练体操哭过吗?”

陈奎亦点了点头。

“因为什么哭的啊?”

“被罚!”

“是不是觉得很辛苦?”

陈奎亦又点了点头。

“如果拿了冠军呢?”

“高兴!”

“那以后还练体操吗?”

陈奎亦再次点了点头。

“那么辛苦为什么还要练?”

“我要得世界冠军!”

“有信心吗?”

陈奎亦坚定地点了一下头……

原标题:6岁半的成都体操小萌娃 省运会当冠军啦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