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丨鲜花换纸钱 成都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

2022-08-12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从8月8日至12日,由成都市城管委牵头,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于每日19时至23时对“11+2”区域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工作开展检查,依法引导、劝阻、查处各类违规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行为。

8月10日晚7点左右,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工作人员巡查了绿地、河道沿线等区域。

在牧华路三段,沿河大约3公里的范围内,没有看见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行为。

晚上9点左右,五岔子大桥下有市民在散步。在桥下锦江旁的步道,摆了一张桌子,桌上放着红丝带,桌旁放着一桶鲜花。“晚上7点到11点,我们会在这里设置文明祭祀宣传点。”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徐庭福告诉记者,同时还会有工作人员沿河进行巡查。“如果遇到有人焚烧香蜡、纸钱,我们会用鲜花和他们交换,劝导大家文明祭祀。”徐庭福表示,最近几日巡查时,偶尔会遇到几处焚烧香蜡、纸钱的市民,经过劝阻,基本都很配合。

当晚,巡查组遇到有市民正在焚烧香蜡、纸钱,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几分钟后,两位市民收拾好东西驾车离开。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依法对占道售卖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的流动商贩,存在安全隐患的香蜡纸钱生产、售卖单位进行查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原标题:鲜花换纸钱 成都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