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丨直击阿勒泰森林消防“守卫金山·2022”比武现场

2022-08-12 19:37  来源: 环球网

绳索应用技能、夜间山地水泵架设、操艇绕标、负重8公里越野……近日,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守卫金山·2022”野外驻训暨“火焰蓝”两项比武活动在北疆戈壁上如火如荼展开。

“新疆的夏天温度高,能够更好地模拟火场的环境和状态。”在中队长王晶看来,酷暑练就精兵,“夏练三伏”别有用意。此次比武紧贴森林草原灭火、综合救援和保障能力需求,坚持“多能合一、连续对抗”的原则,区分灭火专业、救援专业和综合体能三大模块,来自支队所属四个中队128名消防救援人员围绕14个科目26项内容比技能、拼体能、斗毅力。(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通讯员张浩)

比武开幕式现场。

比武精彩瞬间。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负重8公里越野。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灭火装备操作技术比武。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灭火装备操作技术比武。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绳索应用技能比武。

图为水域救援比武项目。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综合体能竞赛比武。

原标题: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丨直击阿勒泰森林消防“守卫金山·2022”比武现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