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公司创业板上市 成都A股企业总数达112家

2022-08-13 08:24  来源: 成都日报

8月12日,国内科技创新家居互联网零售企业——趣睡科技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当日,趣睡科技开盘涨超100%,盘中公司股价一度大涨超过200%,截至收盘较发行价上涨171.04%。

年内第12家

A股上市的成都企业

8月12日上午,趣睡科技开盘涨超100%。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以“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为核心理念的家具产品企业,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床垫和枕头。据上市公告书,趣睡科技发行价格为37.53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3.15亿元。从募投资金来看,此次IPO趣睡科技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系列产品升级与营销拓展项目、家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是,趣睡科技是第12家年内在A股上市的成都企业。

上市公司对区域经济的贡献和影响逐渐加强,其数量和质量也直接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综合经济实力和资本活跃度,企业的成长也离不开区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在趣睡科技发展壮大过程中,成都在资本、政策、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助推企业上市进程。

随着趣睡科技成功上市,目前成都A股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12家。值得一提的是,趣睡科技所在的成都高新区是成都A股上市公司的大本营。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数达59家,还有2家企业已过会,5家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8家企业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0余家企业进入上市企业后备库,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科技立业”

研发技术人员占比超25%

公开资料显示,趣睡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在小米生态当中,同为上市公司的石头科技,股价一度突破1000元,让小米生态上市公司备受关注。

与小米生态当中家电、小家电、数码等领域不同,趣睡科技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业务,主要是家居用品,核心是床垫。这家公司成立于2014年,自营产品覆盖床垫、枕头等。作为一个传统领域的企业,趣睡科技是如何实现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的?

相比传统家居企业,趣睡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自有品牌科技创新家居产品的互联网零售公司,自创立之初即以“科技立业”为愿景,不断加强产品研发。据招股书介绍,趣睡科技将前沿的材料、结构开发、技术应用融入产品,积极探索推出创新产品,在产品研发中融入科技创新元素,强调产品的科技属性,旗下核心品牌“8H”在消费者群体中有较高知名度。目前,趣睡科技已建立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公司研发人员也拥有较为丰富的从业经验,对行业的见解独到,了解当前市场产品的痛点,从而能进行有针对性地研发工作。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趣睡科技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3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27.74%。已获授权专利194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44项,外观设计专利50项,2021年新增已获授权专利77项。同时,截至2022年2月28日,公司在申请专利4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

趣睡科技的发展,对于成都家居产业无疑具有参考意义。8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初步形成供给创造需求、需求牵引供给的更高水平良性循环。在家用电器、照明电器等行业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创新平台,重点行业两化融合水平达到65%,培育一批5G全连接工厂、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应用场景。反向定制、全屋定制、场景化集成定制等个性化定制比例稳步提高,绿色、智能、健康产品供给明显增加,智能家居等新业态加快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逐步转变,人们对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和定制化、个性化的家具产品需求越来越强烈,成都家居行业应该加快创新和提升智能化程度,走出自身的发展之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又一公司创业板上市 成都A股企业总数达112家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