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消费券“升级返场” 明日中午开抢 区(市)县主题消费券同步开启

2022-08-14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520”第二阶段第四波成都消费券

8月15日12∶30发放

使用有效期至8月31日23∶59∶59

领券平台:云闪付APP

区(市)县主题消费券

8月15日10∶00-8月17日23∶59∶59

8月22日10∶00-8月24日23∶59∶59

简阳市政府将联手唯品会派发千万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简阳市政府数字人民币消费券面额为“满200元减6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1000元减300元”“满2000元减600元”,唯品会平台优惠券为“满200元减10元”,适用于唯品会平台部分商品

领券平台:唯品会APP

记者昨日获悉,为充分发挥消费券助企惠民作用,成都将于8月15日12∶30发放“520”第二阶段第四波消费券。同期,8月15日10∶00简阳市政府还将联手唯品会开展“相约简阳·唯品惠民”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派发千万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普惠性、行业针对性兼具的区(市)县主题消费券正陆续上线。

本波次成都消费券

有效期至8月31日

近五年来,消费对成都全市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3%,今年来成都以发放消费券为手段,在更大程度上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复苏。

8月15日“520”第二阶段第四波成都消费券在云闪付开放领取通道,政府通用券、商户专享券、银行专享券三种券可同时领取。据成都市商务局介绍,为突出精准性、科学性,本波次消费券使用有效期将延长至8月31日23∶59∶59。

同期,8月15日10∶00-8月17日23∶59∶59;8月22日10∶00-8月24日23∶59∶59,简阳市政府还将联手唯品会开展“相约简阳·唯品惠民”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分两期派发千万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此次消费券分简阳市政府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和唯品会平台优惠券,需登录唯品会APP在首页领取,政府数字人民币消费券面额为“满200元减6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1000元减300元”“满2000元减600元”四种,唯品会平台优惠券为“满200元减10元”,适用于唯品会平台自营非海淘商品,覆盖服装、美妆、手表配饰、运动户外、鞋包、家纺等众多品类。

线上线下联动、多元消费场景、扩大覆盖群体,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消费券发放更加灵活、多元,精准迎合年轻化社交和生活服务的新需求。“尤其同步开启的区(市)县主题消费券,围绕文旅、餐饮、汽车等不断放宽消费券使用场景,可以肯定的是,持续‘升级’的消费券将有力促进消费回暖,进一步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开展多种促消费主题活动

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消费券提振消费的关键,在于让政府补贴变为“助燃剂”,从而拉动消费规模增长,最终传导到生产供给侧,带动整个经济链条复苏。因此,要想释放更大消费潜力,除了发放消费券,还需综合施策。

上半年,“助企30条”“稳增长40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相继推出落地,奔着提振信心、助企纾困而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以政策激励、转型发展和精准服务对冲影响,服务业显示较强韧性,社会消费承压企稳。

“我们要顺势而为,抓住利用好各类重大的机遇和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经济增长的潜力。”该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将鼓励各区(市)县发放主题消费券,并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开展户外啤酒节、美食节、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等促消费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主题消费券促销活动,促进绿色消费、低碳消费、健康消费、文明消费,同时进行24小时营业区试点,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还将提振节庆、会展、赛事等消费,聚焦一些消费节点加大多元化、高品质的供给,积极培育营造更多的新场景、新热点、新业态。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