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明公益大使走进楼宇,开展文明宣传引导

2022-08-15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da56b3d0-9a66-4491-8176-d13bc6e2a7a0

志愿者在楼宇间向过往市民开展文明宣传

“您好,您有吸烟习惯吗?希望平时不要乱扔烟头哟,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尽一分力!”8月12日,成都文明公益大使郑胜兰联合高新区桂溪街道的“溪溪助企志愿服务队”向辖区23座楼宇企业服务站发起号召,共同发起“创典范,楼宇间,烟头回家不流浪”文明宣传引导行动。

记者了解到,117名成都文明公益大使已分为13个组,围绕餐桌文明、垃圾分类、文明骑行、文明养犬、文明露营、文明旅游等文明风尚,走进楼宇,走上街头,来到小区,陆续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宣传引导活动。

在中航国际交流中心的写字楼大堂里,一幅蓝色的海报格外显眼,海报上“让烟头回家”几个字也特别醒目。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积极发动高新区桂溪街道的23座楼宇企业服务站,利用办公楼宇的电子屏幕,发布“让烟头回家”公益宣传海报,循环播放控烟提示和劝阻、举报热线,形成文明宣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与此同时,“溪溪助企服务队”组队走访各楼宇企业服务站,在进出口、车辆临停区域等人流密集区域,发放无烟楼宇宣传单2000余册。服务站党员签订《无烟写字楼倡导书》,以此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戒烟、控烟,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乱扔烟头作为城市不文明顽疾,是大家投诉的‘重灾区’,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明宣导,减少此类行为的发生。

“楼宇文明的宣传引导工作其实一直在开展,各楼宇企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作为咱们‘溪溪助企服务队’的长期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创建无烟楼宇、打造更健康办公环境。”服务队负责人说道。

在环球中心办公区,记者发现,每个楼梯口的垃圾桶旁都贴上了禁烟标识。同时,有工作人员在大厅发放禁烟宣传单,还实时在业主群推送温馨提示,线上线下针对吸烟人员进行宣传劝导。该企业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每天每两个小时完成一次整栋楼的安全巡查,对于在楼道吸烟的办公人员进行及时劝导;接到企业业主投诉,我们也会马上进行处理。”除此之外,辖区内楼宇企业服务站还会组织楼宇企业通过游戏互动,加强认识香烟危害等方式来进行文明楼宇的宣导工作。

“通过这一系列的文明宣导工作,从各楼宇企业服务站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些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郑胜兰表示,“作为成都文明公益大使,将继续发扬‘楼小二’志愿精神,服务企业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描绘城市文明的幸福底色,点亮楼宇文明之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实习记者 李世芳 文/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