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12:06  来源: 央视网

今年以来,湖北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点击观看视频>>>

这些天,在华工科技的生产基地里,一个个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硅光模块加速组装,不久将交付到芬兰、巴西等国外客户手中。

华工科技华工正源总经理 胡长飞:在第一时间匹配到我们的客户,也有了我们领先优势和成本的优势,抢占全球最好的市场窗口。

华工科技所在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已经聚集了光通信、生命健康等在内的4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产业链龙头企业牵头,带动上下游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联合攻关。 

湖北还加快建设激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产业基地。围绕产业规划,配套相应的支持政策、产业基金和人才计划,并搭建起创新平台,加速研发成果在市场的转化应用。上半年,湖北高新技术企业完成注册数量5596家,同比增长超过45%;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5245.6亿元,同比增长11.2%。

  湖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 陈俊: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围绕光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北斗、芯片等重点产业领域,不断延伸产业链,完善创新链,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