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普之翼”更强劲!“蓉遇科普·2022”推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08-15 12:46  来源:成都科协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蓉遇科普·2022”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在成都的个人、团体或单位,征集科普人物、科普图书、科普数字作品、科普活动、科学美空间等五类项目,最终的推选结果将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发布揭晓。

让“科普之翼”更强劲!“蓉遇科普·2022”推选活动正式启动2022.8.11252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并抽取奖品(红包、文创产品)

让“科普之翼”更强劲!“蓉遇科普·2022”推选活动正式启动2022.8.11277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分为项目征集、专家初评、网络点赞、最终评审、结果公示、宣传推广六个阶段进行,项目征集时间为即日起—8月19日,可以登录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了解详细申报条件、方式以及下载推荐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为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市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近年来,成都市科协秉持“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积极推进科普服务精准化、科普体验场景化、科普供给产业化、科普应用生活化、科普表达艺术化、科普传播专业化,突出“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积极探索强化“科普之翼”的成都路径,以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成都“幸福城”建设。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