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手机报新闻:“湖畔球场”成新晋网红打卡点;警惕!高温有这些隐形危害

2022-08-15 16:57  来源: 成都手机报

货车司机和货主为什么不用见面,就可以自助取货、线上签收?养护员没去现场,是怎么给城市立体绿化景观浇水施肥的……成都市《场景营城创新地图(电子地图)》今日上线,地图首页展示了全部案例落地应用的分布情况,以及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智慧治理四类案例的统计数据。这份电子地图如何查看?详见http://m.scsjb.cn/tem74

--------------------

今天是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八。明日天气:28℃~38℃ 多云转阴。明日限行:2和7。

-------------------- 

◆"湖畔球场"新晋网红打卡点

◆警惕!高温有这些隐形危害

◆美FBI总部收到"脏弹"威胁

如需帮助请致电(028)86007309。

--------------------

P2★本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文明办温馨提醒】电动车有隐患,不戴头盔不安全;私接电线容易燃,乱进电梯更危险。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公考】定了!2022年度成都市公开遴选(考调)公务员笔试于8月21日举行,笔试成绩查询时间为8月29日。

【便民】今日,成都市正式启动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免费产前筛查(简称“NIPT”)试点项目。筛查的目标疾病为21-三体综合征(即唐氏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三大染色体疾病。

【低碳】“碳惠天府”微信小程序端近日上线“大件垃圾回收”服务功能,让市民不仅能足不出户解决大件垃圾回收难题,还能获得相应的碳积分奖励。

【街头】晚上有灯光,24小时免费开放……成都有一片篮球场,距离兴隆湖仅数米,与湖作伴、以月为景。这座“湖畔球场”(如下图)目前成为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新晋网红“野球”打卡点。

--------------------

P3★天下★

【回应】14日,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国防部今日回应称,这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充分暴露出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搅局者和破坏者的真实面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

【降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MLF和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公开】】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包含414名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公开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

【逸闻】心真大!近日深夜,武汉一男子嫌弃保险柜太重,于是将装有24万元现金的保险柜伪装成垃圾放在垃圾桶旁边,取车回来时发现保险柜竟然不见了!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保险柜被人当成垃圾捡走了,当天保险柜被追回,24万元现金分文未动。

【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发布联合公告警告称,在FBI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之后,联邦执法人员受到暴力威胁增加,而FBI总部也收到了“脏弹”威胁。

>>>美国芝加哥再次经历“血腥周末”,自当地时间12日晚以来,当地枪击事件不断,已造成6人死亡、32人受伤。

--------------------

P4★服务★

【警惕!除了热射病,高温还有这些隐形危害】

今年夏天,40度高温屡见不鲜,“中暑”与“热射病”等词汇再次进入大众视野。严重的热射病会导致多器官功能的衰竭,一旦发生,死亡率极高,已然引起广泛重视。但你知道吗,除了身体上的伤害,高温带来的另一危害也正悄然影响着人们的健康,那就是“心理中暑”。

>>>什么是心理中暑?

心理中暑是指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可能会出现情绪、认知和行为的异常,医学上称为“夏季情感障碍”,主要表现为情绪烦躁,思维紊乱,易激惹和行为失控。心理中暑往往发生在夏季和炎热的天气,尤其是热浪日,即连续三天温度超过35摄氏度的日子。高温带来的“心理中暑”已被许多研究者证实,很多实验就表明,在高温日,心理急诊科就诊率会普遍增高。

处于高温环境中,个体容易产生出汗,口渴,浑身发热等生理反应,这类生理反应与我们生气时的生理反应类似,这时候如果我们接受到外部微弱的信号,如他人无意的冒犯行为,我们很可能就会把当前的生理反应解释为“生气”,并产生愤怒情绪,乃至“暴力倾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在炎热的环境下更容易被激惹,更容易生气的原因。

>>>高温与人际间和群体间攻击行为,暴力性自杀行为,以及抑郁、焦虑和愤怒等情绪问题的出现有关。

研究者们发现,攻击行为和自杀行为会出现季节性波动,夏天发生的攻击事件,如家庭暴力,社会骚乱事件和人际冲突,都比一年中的其他季节更多。在一定范围内,温度的升高和自杀风险之间呈正相关关系。当温度超过18℃后每增加1℃,自杀行为相对风险会提高约3.8%。

此外,研究还发现双相情感障碍、抑郁和焦虑的入院人数与当天温度呈正相关。在高温天气下,相比于低温天气,人们普遍报告更严重的抑郁和焦虑情绪。(科普中国)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