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2022-08-15 06:55  来源: 成都日报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截至上周,广州政务服务“穗好办”已公布31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清单,让政务服务更加便利;

8月10日,深圳前海管理局正式发布支持科技创新实施办法(试行),破题“深港澳创新要素跨境融通”;

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深入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三市,推出了2022版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清单和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事项清单……

面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的持续增大,国内各城市多措并举,努力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省委常委会强调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当前,三季度已过半,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我们要鲜明把发展是第一要务摆在突出位置,在敢拼能闯善为中做好自己的事,才能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何为自己的事?这当中包括对新时代成都发展历史方位的深刻认识。肩负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极核城市和全省主干城市,成都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要把握机遇,实现城市的跨越发展;提高城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才能为“中国创造”提供更多有力支撑;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为的是建设好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这些重要要求,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内因,更事关“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沿着已经指明的路径坚定前行,我们才能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既要察势驭势,也要以时不我待的行动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但二季度我国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上半年的成都也获得了地区生产总值9965.55亿元、同比增长3.0%的成绩。打好今年的“下半场”,我们要不断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持续保持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8月1日,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强调成都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城之本、兴市之要;建圈强链动能澎湃,上海轨交龙头企业拓及股份整体搬迁到成都,北京“专精特新”企业凝思软件构建北京、成都“双中心”布局;《成都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成都首次用“条例”对湿地开展保护……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发挥好全省发展“压舱石”作用。这是作为省会城市的担当,也是坚定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的决心和行动。

做好自己的事,“做”是前提,“好”是标准,“事”是关键。迎难而上,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就一定能把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拼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