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

2022-08-16 06:56  来源: 成都日报

高质量、高速度,空港国际会议中心、天府国际动漫城、成都芯谷金融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就是要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促项目、快落地,轨交龙头企业闪驻成都,原本一个半月的流程20天内全部办妥,快一点、再快一点,就是要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近两日的成都,天气热、气温高,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情绪更热、斗志更高。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概括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四川发展策略方法予以悉心指导,为治蜀兴川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这要求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勇气,以敢拼能闯善为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敢拼,就要增强直面困难的勇气。当前,除经济运行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外,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成都进入主汛期,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刻不容缓;连日高温,同样给电力供应带来严峻考验……干工作就是同困难作斗争,形势越严峻复杂、任务越艰巨繁重,就越考验战略定力、越要拿出直面困难的勇气。直面困难,就要找准困难。局面错综复杂之际、任务千头万绪之时,我们更要强化问题意识,哪里是“硬骨头”?哪里是“拦路虎”?把难点找出来、把关隘标出来,不避难、不逃责,才能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

能闯,就要彰显敢为人先的闯劲。当前的成都,不仅肩负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等战略使命,还面临着制造强市、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三个做优做强”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我们不仅要增强战略的坚定性,更要提高策略的灵活性。一方面,要聚焦关键破题,以科学精神和务实态度强化对城市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另一方面,要始终保持改革的锐气、创新的精神,只有大胆想、勇敢闯、善于拼,才能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先行先试中变道超车,以更有力姿态担当“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引领城市破浪前行。

善为,就要强化行胜于言的作为。“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近段时间的成都,宁德时代签约落户,将设立西南运营总部和成都研究院;密集新开和恢复多条国际(地区)航线,周航班运能超过7500吨;舞剧《醒·狮》临时“上线”,成就一场全国现象级轰动演出……把行动落在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把精力花在一条条增长的曲线上、把功夫下在一个个创新的模式上,我们要以项目论英雄、以数据看质效、以创新求发展,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强有力的行动抓落实,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高效”统筹出经济社会发展“实效”。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当迎难而上的攻坚者、改革创新的弄潮儿、担当有为的实干家,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切实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拿出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