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九次调度会举行

2022-08-16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九次调度会举行

谢瑞武主持并讲话

8月15日,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九次调度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谢瑞武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第八次调度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项督查“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情况;观看农贸(集贸、批发)市场和小区院落专项督查“回头看”暗访片并通报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谢瑞武指出,只有坚定创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确保每个点位高质量达标,才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现场督查,直面矛盾,迎难而上,深入一线现场检查,举一反三,完善制度,防止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层层落实责任,提升创建质量,反复对照指标要求,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各司其职,到边到底,落实五级责任体系,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要动真碰硬,杜绝形式主义,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确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完善创建制度机制,勇担示范责任,及时总结推广创建工作机制,完善创建制度,研究治本的长效措施,系统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上午,谢瑞武还来到高新区和平农贸市场及周边、天和东街、和平秀苑、和平社区广场等地调研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院落的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彦夫参加调研。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九次调度会举行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