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议题

2022-08-17 06:54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成都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强调,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是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全面提升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各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要抓好重点工程,以“六项重点工程”为抓手,加快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升科普能力、建强人才队伍,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学文化公共服务供给。要强化系统推进,结合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等工作,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大科普”格局,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组织保障,推动方案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成都市市长质量奖是成都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目的是树立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推动全社会共同提升“成都质量”。要充分考虑新经济、“专精特新”、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和个人的参与度,通过评奖活动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发挥激励引导作用。要细化评选标准,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评选结果经得起检验。要树立质量标杆,高标准筹备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在蓉举办,不断提高“成都造”产品和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议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