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露营 留下美景别忘带走垃圾

2022-08-17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由于连日来天气炎热,到了晚上很多游客和市民纷纷到公园纳凉解暑。随着夜游的人群增多,到青龙湖公园、北湖公园、锦城湖公园等公园露营和搭天幕的人也越来越多,众多游客尽情纳凉欣赏美景放松心情,但游玩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乱丢垃圾等不和谐的画面。

8月16日22点左右,记者在青龙湖公园内看到,虽然大部分市民和游客会将露营产生的垃圾带走,但其中一小部分人却选择对产生的垃圾熟视无睹,收拾好天幕和露营装备,就扬长而去,导致露营后积攒了不少污物:地面上能看到雪糕棍、毛豆皮、烟蒂、塑料袋、碎纸片等随手乱丢的垃圾,虽然有保洁人员随时清扫,但仍然赶不上一些不文明游客丢垃圾的速度。

正在收拾露营装备的张小姐表示:“现在成都的公园都打造得很美,也给大家提供了露营的好去处,但很多人在露营后并不打扫卫生,导致留下了很多生活垃圾。这种行为太不文明了。”市民王先生也表示,很多人会在露营的同时带上自己的宠物狗,但有些狗主人的遛狗方式却不文明,不拴绳、随地大小便。王先生还提出,公园内的一些树木下、花坛边,经常有人随地小便,味道难闻还影响环境。

青龙湖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文明是一种习惯,而不文明也是一种习惯,应改掉不文明的恶习,城市文明才会有所改善。过去破坏公物、踩踏草地的现象现在大量减少,也表明市民自身素质在不断提高。不过,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现象仍有发生,这还是习惯问题。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原标题:文明露营 留下美景别忘带走垃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