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王凤朝等市领导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2022-08-17 23:12  来源: 成都发布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市领导分别前往交通执勤点、供电公司、公交中心站、环卫工人作业点、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快递外卖工作站等地,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施小琳指出,全市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为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市民生产生活辛勤付出、无私奉献。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考验,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高温极端天气应对、城市安全运行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落细落实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坚决确保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QQ截图20220817231101

▲施小琳前往美团高新凯丹站看望慰问外卖员工

今年入夏以来,成都相继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特别是8月以来,市气象台连续7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峻的高温天气,全市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不辞辛劳、不惧“烤”验。施小琳一行先后来到成都高新区环卫工人作业点、天府大道锦晖东街路口、荟锦路快递外卖工作站和武侯区锦官新城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看望慰问高温下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文明劝导员、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外卖员工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人员配备、错时错峰值班、防暑降温物资保障等情况,叮嘱管理部门合理安排,做好服务保障,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并感谢大家为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市民群众幸福生活作出的无私奉献。

施小琳说——

越是极端条件,越是考验城市的治理水平。

◆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尤其是户外工作者,落实好轮岗轮休和防暑降温措施,引导他们合理调配工作时间,避开酷热时段,增设休息纳凉场所,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安全工作。要特别关注老年人、困难群体生活和防暑降温。

◆要扎实抓好高温条件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和“四方责任”落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日常监测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要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培训和宣传,引导外卖快递员工、环卫职工和社区群众等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维护环境、文明经营、友爱互助、共建共享等良好风尚。

◆市级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峰度夏”节能节电各项要求,示范引领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简约生活方式,同舟共济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王凤朝一行先后来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顺丰快递东玉龙街营业部、公交百花中心站调度室,实地了解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公交调度运营等情况,看望慰问电网运检工作人员、快递小哥、公交调度员和驾驶员,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轮班休班、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坚守在战高温、斗酷暑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注重劳逸结合,在做好防暑降温基础上,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QQ截图20220817231132

▲王凤朝前往成都公交集团看望慰问调度员、驾驶员

王凤朝说——

8月7日以来,全市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峻的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电力保供形势严峻。

◆电力企业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电力调度,加强各类设备的运维管控,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提升电网保供能力,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和可靠供电。

◆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措施,更加关心爱护高温中坚守拼搏的广大劳动者,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好一线工人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杜海波、王平江、鲜荣生等参加。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