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助力锦江 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

2022-08-22 14: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近期,面临经济和疫情多重压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锦江区聚焦世界500强链主型企业、龙头型企业强大的产业带动力和要素聚合力,持续加码招商引资,“大动作”不断,继2021年先后与深投控、友邦保险、蜀道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达成合作后,2022年8月22日,又再与新希望、华为2家世界500强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在锦江区重点布局的新消费和人工智能创新应用2条赛道上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据悉,此次签约后,落户锦江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到138家。

2

招大引强,全面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8月22日,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锦江区政府分别与新希望控股集团、华为公司2家世界500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李建雄,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副总裁、川渝藏总经理李鑫,成都市副市长王乾,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和锦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锦江区人民政府与新希望控股集团、华为公司分别合作打造新消费总部项目、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与新希望控股集团以新消费为统领,围绕“创新引领、总部集结、国际化拓展”为主要方向,聚焦集团乳业、食品、冷链物流、金融投资、医疗健康、物业服务等领域发展新兴消费业态;与华为公司在数字产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科技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打造等方面加强合作,构建打造鸿蒙物联网场景、建设智慧锦江城市 5G 智能体、打造车路协同示范项目。

锦江区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品位锦江•幸福城区”总体目标,联手推动“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和“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促进锦江区的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建设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同时打造新消费场景,聚集消费总部,构建产业生态、提高产业集成、协同产业创新,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功能平台、创新品牌。

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表示,锦江区与新希望控股集团、华为公司两大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标志着与他们合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这是锦江区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锦江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锦江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为锦江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签约后落户锦江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38家,占成都市世界500强企业总数312家的44%;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73家,居全市第一。近年来,锦江区十分重视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和培育服务工作,做到招培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每年由区领导带队走访落户锦江的138家500强企业,切实纾困解难,实现企业能级提升继续扩大投资。今年以来走访500强企业84家,妥善解决企业诉求和建议61条,挖掘扩大投资信息10条,此举将进一步增强世界500强企业在蓉投资发展信心,推动经济恢复增长、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1

编辑:向思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