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7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优化市属国企管理 强化投融资能力等工作

2022-08-2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8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审议成都市属国有企业融资及担保监督管理办法、成都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科技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法,去年底进行了最新修订,对保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科技进步法》的重大战略调整,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以落实《科技进步法》为契机,加快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和天府实验室,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重大创新平台落地,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中心能级。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引进培育高端领军人才,破除自主创新障碍,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科研投入、组织科研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加强市属国企投融资监管,是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国资国企做优做强做大的重要抓手。要始终服务城市建设发展,着力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引领作用,将投融资项目与全市重大战略目标、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改革转型和产业布局优化调整。要加强投融资和金融风险防范,构建覆盖全流程各环节的监督体系,加大对新政策的宣传解读,持续提高监管效能,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切实用好投融资工具箱,坚持把投融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企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创新投融资机制,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