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谢瑞武出席

2022-08-27 08:12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论坛。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双碳”既是我国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绿色低碳技术和产业的有力支撑。成都作为成渝极核城市,拥有着“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机遇,承担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时代使命,已成为光伏产业蓬勃发展的热土。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光伏高端能源装备引领区,着力打造全球重要的光伏产业研发制造高地。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和交流平台,一直引领推动着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常来成都走走看看,在公园城市的绿水青山中感受成都发展的澎湃动力和无限可能。我们真诚期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关注成都,为成都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热忱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选择成都、投资成都,与我们共商发展蓝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成都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在蓉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发展更安心、办事更省心、生活更舒心。

据悉,本届论坛以“锚定双碳目标 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产业升级、“双碳”目标、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中国力量。论坛还发布了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光伏产业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提前实现倡议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省工商联主席唐燕,副市长鲜荣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论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刘泰山)

原标题: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