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兵合围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2022-08-31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重兵合围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施小琳王凤朝谢瑞武出席

8月3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长黄强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重兵合围、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果断处置,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严峻最吃劲的时候,要坚决果断开展应急处置,确保该管的管起来、该慢的慢下来、该停的停下来、该保的保到位。要严格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三张清单”,有序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理管控,持续提升“追阳”速度,确保出阳即控、防止出圈外溢。要做到科学管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对重点区域提级扩面,开展分区分类差异化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流动。要用心用情服务市民,加大生活必需品直采和调运力度,确保生活物资货足价稳。要充分利用12345热线、天府市民云等,及时回应市民诉求、梳理群众意见,加强高中风险区内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指出,工作落实成效直接关乎疫情防控成败。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工作预判,实施严督实导,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责任分工,聚焦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重点任务,专项专班集中攻坚。要加强省市区协同联动,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能力,以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重兵合围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