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泡泡里 企业争分夺秒抓发展

2022-08-31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

印刷车间里,生产井然有序

8月30日,国家电网发布消息,四川全部大工业、一般工商业恢复正常供电,电力供应恢复正常。随着用电进入正常,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正常。然而,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让企业生产经营再度面临考验。

“我们已经进入‘闭环’生产模式,目前公司生产基本没有受到影响。”8月30日,位于锦江工业园区的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制定了驻厂封闭生产管理工作方案,开启了闭环生产模式。诺迪康采取的闭环生产模式被称为防疫泡泡。这是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将其运用在工业领域既能阻击疫情,也能为生产运营留足空间。防疫泡泡正筑起一道坚固屏障,抵御疫情冲击,推动工业企业少停产、不停产。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目前锦江区7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防疫泡泡

企业生产运转不受影响

8月28日17时,锦江工业园区实施风险管控,园区的7家规上企业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投料后药品生产中途不能停。”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经历短时间“暂停”后开启闭环生产,全力以赴抓生产、抢进度。该公司总经理袁勇国告诉记者,诺迪康是一家新兴现代制药企业。生产的基因工程药品属国家一类新药,生物药品生产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一次投料的生产周期在5-10天,若是停产,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袁勇国介绍,为满足封闭式生产的条件,公司住宿集中用行军床和床垫进行分区域休息,在各建筑闲置区域每天进行消杀。目前,公司有近30名员工在企,前期投料的部分生产经营得以保障。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闭环管理规模。届时,将有近70名员工进厂,公司生产能力达到80%左右。“我们将争分夺秒抓生产。”袁勇国感叹道,这次企业得以开启闭环管理模式,多亏了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倾力帮助。接下来,企业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锦江区经信局局长王严介绍,目前锦江工业园区内已有博瑞印务、诺迪康、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华侨新苑彩印等7家工业企业通过闭环模式进行生产。闭环管理期间,在保障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园区将组织每日核酸检测,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做到每位员工每日一检。同时,园区向企业发放爱心蔬菜包800余份,满足职工生活所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闭环管理

企业有序进入防疫泡泡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成都日报博瑞印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走向。从8月27日起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和闭环生产方案,员工只进不出。到目前为止,驻厂一线生产员工151人,工厂及公司上下积极应战,班子成员在一线指挥部署,公司全面保障了生产印刷不受影响。

“我们每天的印刷产量高达200余万印张,若是因为疫情不能生产,将带来巨大损失。”成都日报博瑞印务负责人余吉平告诉记者,企业主营出版物印刷,负责各级党报党刊印刷,是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物印刷企业之一。

余吉平告诉记者,在此前几波疫情中,成都日报博瑞印务便制定了极端情况下闭环生产预案。企业提前准备了新闻纸、轻涂纸等生产原辅材料,可以保障3个月的印刷业务不受影响。同时,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通过提前储备送餐企业等方式保障员工闭环生产的基本生活需求,并就闭环期间员工休息区域等作出统筹规划安排。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文/图

原标题:防疫泡泡里 企业争分夺秒抓发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