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司机等红绿灯挖鼻孔被罚款记分?攀枝花警方:假的,造谣者已被处罚

2022-09-01 08:05  来源: 红星新闻

近日,在四川攀枝花,多名网友的朋友圈里流传着“等红绿灯时,双手挖鼻孔被监控系统拍摄,并遭罚款和记分”信息,这引起大家的热议。8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交警支队获悉,该信息系谣言。

经查,8月29日上午10时许,郑某在刷抖音时,无意中刷到一条其他地方发布的违章短信通知信息,在未核实该条抖音内容真实性的情况下,将该条信息内容截图并将违章车辆及地点重新编辑后,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随后,该图片被网友传播,并发布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造成一定影响。

▲郑某发布的虚假信息

▲郑某接受处罚

郑某对其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郑某本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主动消除影响,仁和公安分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郑某处以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