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联播丨顺畅 成都就医需求有保障

2022-09-03 11:46  来源:四川观察  

目前,全省已有17个市州1万余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驰援成都。今天是成都市实施“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的第一天,为保障群众日常就医需求,各个医院也做好了准备。

记者 沈宇波:我现在是在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医院是特别设置了针对中高风险区患者的就医通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保障他们的就医需求。

成都市民  夏雪梅:因为之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其实还是有一些担心的,我们向社区咨询了以后,医院这边也给出了合理的安排,社区安排了车点对点接送,感觉没有那么复杂,还是挺顺利的。

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策略,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还进一步优化院内管控策略,同时加强同各级卫健部门和社区的联动,依据摸排出的孕情和儿童情况,积极应对封控区孕产妇及儿童的就诊需求。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林永红:我们全成都市的所有的孕妈妈的相应的信息,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需要我们机构支持的时候,我们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

原则居家期间,成都市的各家医院仍正常接诊。医院在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流程后,患者就可以有序进入医院就诊。

记者 许乐柠: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现在是北京时间上午11点半。我们在门诊大厅能够看到,就诊服务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

同时,为方便市民,省人民医院还新增了线上诊疗,组织400余名专家,针对群众关注的多发病、常见病以及慢性病,开展为期三天的线上免费义诊。

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主治医师 辜晓慧: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有相关的问题想咨询我们四川省人民专家的话,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你关注的科室和关注的专家就可以线上诊疗了。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还根据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的处方建议,熬制了预防用中药“大锅汤”,摆放在门诊、食堂等区域,方便大家取用。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四川省中医医院院长 谢春光:医院持续加强中医药科技攻关,从预防、治疗、康复等全链路进行了科学研究,研制出新冠2号、3号医院制剂,在全省医疗机构调剂使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